PM茂智only博客,大家都喜欢搞事23333
*请勿转载,谢谢支持。
*合集里大概是会出的本。
——主页成员——
蕶E【@Ling E·】
泽临【@泽是泽择译铎怿】
离尘摇曳【@一脸腐yang】
阿赤【@玖赤】
——————————
本质茂智群【567981620】
 

【茂智】传说之物 第二章

·这是一个一年前的脑洞23333

·动画原作设定,时间线为XY时期,剧情类,茂智清水暧昧向(可能你都看不出)

·搞事组蕶E,泽临,离尘三人联文 ,阿赤作画,会在一个月之内搞定,确定出本,参展8月魔都CP20.5和10月妖都PMO!(因此内容不会全部放出)

前文链接:第一章

后文链接: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二章  风波乍起

 

按照老人所言,五人所到达的这个城镇叫做塔克希尔城,来此地必经过的那片沙漠叫做塔克希尔沙漠。塔克希尔城在沙漠最中心地带,可以说是这片沙漠中唯一有人的地区了。

 

这里的房屋建筑风格与卡洛斯地区随处可见的那些迥然不同,没有什么显得十分高级,外形为平整四方的高楼大厦,塔克希尔城的建筑房屋顶端几乎都为圆顶尖拱。砌成房屋的砖头瓦片看起来已有许多年代了,给人一种发旧古老的感觉,那既是时间的刻印,也是塔克希尔镇引以为豪的悠久历史。

 

墙壁上印刻的花纹繁华精美,通过艺术家行云流水般的构图作画,每个建筑上印有的花纹栩栩如生,特别是有动物花纹的那几个,仿佛只要人们盯着它再久看一会儿,那些东西就会被赋予神奇的生命力,从墙壁中跳出,与塔克希尔城的人民共舞。

 

环顾四周,即使天热似火,旱灾严重,直让人汗流浃背,但在塔克希尔城的人民并没有仅是呆在家里乘凉躲避艳阳的打算。人群来来往往,摩肩接踵,街道两边的商店前还站着多名小贩,来回冗长的道路之间尽是他们的叫卖声在此处穿梭,热闹非凡,只是观赏几眼,就能感受到塔克希尔城浓厚的异域风情。

 

这里的降水,是发生在一个多月前的事。本就是在沙漠之中的城镇,甘霖的缺少就像是人们生活中的困难警告。周边的河流因降水稀少和炎热高温的缘故几近干涸,只有依傍着城外的一条河流,还有着生生不息的迹象。

 

可是,那条河流俨然是上天赐予塔克希尔城最后的馈赠。

 

将帽子牢牢扣在头上,智好奇地张望着塔克希尔城的周边。药铺的位置竟是位于城里的中央地段,从药铺里一走出来,先前老人提及的那座雕像仅仅需要抬头就能望见。亦如柚莉嘉所说的那样,那座雕像和老人药铺里的一模一样,就算放大了好几倍,雕像的神韵也不减半点,依然惟妙惟肖。

 

“茂,你真是为宝藏而来的吗?”

 

智的目光锁定了走在最前头的那人身上。许久未见的两人原本应该在此时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智其实都希望这么做。可他在开口的那一刻,却不由自主地变换了心里定好的内容,脱口而出的并非是“和我对战吧”这样的话。

 

老人对茂的评价智有些难以释怀。说来也奇怪,明明自己都说了幼驯染不是那样的人,为何还要再问一次呢?

 

大概是茂在一开始说出的宝藏的事让智浮想联翩了。他觉得,至少,要亲自问个明白才能安心。

 

低头瞥了下脚边的皮卡丘,智等待着茂的答复。

 

“可以这么说吧?”茂没转过身来,仍旧背对着智说道。

 

“啊......那......”

 

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老人对茂的怒骂,现在本人的答复应当算是亲口承认了,智顿时为自己刚刚帮他说话的行为后悔了起来。

 

什么嘛......还真的是这样。

 

少年的眉头几乎要扭到了一块儿,他面露难色,有些没好气地瞧着面前的那人。

 

“不是为了钱,笨蛋。”

 

还没转过身,茂从智的语气中就已听出他对此有所误会,赶忙解释道,他可不想因老人的片面之词而在自己的幼驯染心里留下不好的印象,当做以后的把柄。

 

“两块宝石拥有无与伦比的威力,我只是好奇那有没有可能是宝可梦的化石才会来塔克希尔城的,毕竟这种几率并不微渺。神的力量,说不定就是传说的宝可梦。”

 

在神奥地区时,茂偶然在研究工作中从同事那里听到了这个传言。刚好他手头上的研究工作大部分都完成了,神奥地区宝可梦研究所的山梨博士也对此表示特别感兴趣,心想来这里考查,或许会有新的发现,就让茂前来塔克希尔城,把传说彻查到底。即便来到这里以后,传说实为虚假,但塔克希尔沙漠还有神奥地区不曾有的宝可梦,仍可作为研究对象待上一段时日。

 

“那你就是为了调查这个来的?”

 

“不然呢?”

 

听到茂把来塔克希尔城的目的说清楚,智心里那绕成死结的丝团线即刻解了开。他松了口气,想着茂果然不是那样的人。

 

等等,自己为什么要为他担心这个?

 

抱起脚边的皮卡丘朝前走去,智径直穿过茂的身边,思虑着自己奇怪的行为同时,脸上的乌云也越来越多。不过还没走几步,他就停下了。

 

几分钟前下肚的药汤仿佛在胃里翻滚奔腾着,腹部阵阵痉挛来袭,隐隐约约的疼痛中还伴随起了一道声音的响起。智知道,自己这是过度饥饿的正常反应。

 

行走在沙漠上滴水未进,来到塔克希尔城之后也单是喝了一碗解暑的药汤,没有美食入腹,智的双腿,乃至全身均在发出迫切的叫嚣。

 

“餐厅,在这边。”茂抬手往旁边的一栋建筑一指,说道。

 

不止是智,其实希特隆他们也全都饥肠辘辘,很难再继续前进。不像茂,他是准备充分过来的。

 

五人来到一家露天的餐厅,坐在遮阳伞之下,其他客人桌上的美食在热度的烘烤中于空气里越发浓烈。闻着飘散过来的浓郁香味,墨绿发少年无力地趴倒在桌上,连他一起趴倒在桌上的还有他的初始宝可梦皮卡丘,它也同样是长久未进食,没一点力气了。

 

瑟蕾娜见智和皮卡丘无力地趴倒在桌上,甚至旁边的希特隆也有快要支撑不住的样子,就赶紧和柚莉嘉一块迅速把菜单过目,选出几道好菜出来。

 

“你好,麻烦先上两份可乐饼。”

 

茂招来餐厅服务员,连菜单都没看,就报上了一道菜的菜名。一听到“可乐饼”三个字,若一滩水泼洒在桌上的少年“嗖”的一下将身子挺得笔直,双眼放出了如星星一样的光芒,嘴角咧开,好似随时会有透明的液体流下。

 

“可乐饼?!这家餐厅有吗?”

 

智来回观望着餐厅,对于茂连菜单都没看就明白餐厅有这道菜的事十分不解。

 

“我才不像某人不看路呢。”

 

进入餐厅前,茂有稍稍留意餐厅的外部,就在入口处边上的一块小黑板上,写着今日的优惠菜单和特别菜单,其中就有可乐饼,其它的则是这里的特色烧烤。

 

身为智的幼驯染,茂不会不了解他喜欢吃什么样的食物。他们已经相识多年,可不同于其他人。在智饥肠辘辘的时候,上一份他最喜欢吃的食物,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他开心的事了。

 

餐厅里虽然坐了很多客人,但上菜的速度却相当令人满意,众人聊了几句,就开始享用起塔克希尔城特有的美食和智最喜欢吃的食物。

 

“差点忘了介绍,他叫茂,是我的幼驯染。”

 

吞咽下口里的可乐饼,味道比起妈妈花子做的差了些,但也是美味。肉馅的香味在嘴里徘徊,拿起一串肉与蔬菜混搭的烤串,智边把食物放进嘴里边说道。

 

“已经不用介绍了,大家都知道。”

 

“什么时候说的?”

 

“就在你昏迷的时候。”

 

在智昏迷之时,茂已经同希特隆他们做了自我介绍,他也知道了与自己的幼驯染结伴同行的同伴的名字。

 

“话说回来......”瑟蕾娜放下手里的食物,目光触及到茂,“大木这个姓氏......莫非......”

 

“茂是大木博士的孙子。”

 

“果然是这样!”

 

瑟蕾娜曾在年纪尚幼之际参加过大木博士的夏令营,因此她对这个姓氏并不陌生。起初在听到茂介绍自己叫做大木茂时,她就对此有了疑惑。而希特隆和柚莉嘉一并有些诧异,因为大木博士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宝可梦研究员,纵然他们在卡洛斯地区,也常常能在电视上看到大木博士的讲座。茂是大木博士的孙子,自然引来他们的惊叹。

 

“那么,你也是宝可梦研究员?”希特隆好奇道。

 

“嗯。

 

茂微笑点头,然后,不知为何,他竟是愀然变色,还没享用完美食的他站起来,微眯起眼注视着某一个方向。

 

“茂?”

 

“怎么了么?”

 

智和其他人对茂的举措茫然,他们纷纷朝着茂的视线看去,只见一团黑色的烟雾从某个建筑后冉冉升起,渐渐飘向万里无云的天空,在蓝天下散开,为天空添补上一层灰色的幕布。

 

“那个方向是......”

 

那个方向好像就是他们刚才走过的地方,也就是药铺的位置。不等智把话说完,随即而来的就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爆炸引发狂风刮过,但他们距离事发地点较远的缘故,所以只有很微弱的风轻扫过众人的身躯。

 

“我们快去看看!”

 

打扰了午餐的享用,智当然有着一肚子的怒火,而且不仅如此,他还极其担忧爆炸处是否有人员伤亡。五人一个劲地往回奔跑,就如同智所想的那样,爆炸地点的确是药铺。

 

焦急地寻找着救助过自己的老人,却被还未散去的浓烟阻挡了去路。爆炸引发了狂风,亦引发了火焰的燃烧。药铺很快就被熊熊的火光给全数包围,浓烟中的火焰就似黑暗中的光明,可它在此刻,只能是让人绝望的光芒。

 

“水箭龟,快使用水炮!”

 

“挖掘兔,泼沙!”

 

茂召出水系宝可梦,令水箭龟使出水系技能将火浇灭,而希特隆则召出了挖掘兔,利用沙子阻断空气和燃烧物的接触,以防火焰更加旺盛。

 

“什么人?”

 

就在这时,智瞥见有一人在浓烟中奔走如飞,好像就是从药铺里出来的人。那人看都不看智一行人一眼,也不帮忙浇灭火焰,只顾着向他们的反方向急速跑去,很可能就是引起这场爆炸的罪魁祸首。

 

“给我站住!”

 

智大吼一声,和皮卡丘率先跑了出去,希特隆等人则留在原地灭火,寻找药铺的老人。茂见智追了上去,即速跟在了他的身后,同他一起追踪那人。可惜的是,在他们离开浓烟滚滚的地方时,那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再加上周围因爆炸和火灾招来了诸多的人围在这里观看事故现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根本分辨不出逃跑的那人是何人,更何况,他们也没在浓烟里看清楚那人的样貌。

 

他们还是晚了一步。

 

当他们回到药铺时,火焰已被水箭龟和挖掘兔灭掉。小小的房屋留下了火焰燃烧殆尽的痕迹,烧出焦味的白烟飞至上空,如浓墨般黑的木屑残渣掉落遍地,完好的建筑在片刻内就成为了一片焦土,路过的塔克希尔城的人民都为药铺的老人惋惜,交头接耳的讨论着究竟是谁如此狠心,会下这么重的手。

 

但幸好,帮助过智的老人平安无事,他在房屋爆炸前就跑到了外头,昏倒在路边。将老人带至一家安全的旅店,在老板娘的帮助下,老人醒了过来。可是,他醒来后的第一句话,却使智一行人不得不深思。

 

“宝石......被他们偷走了......”

 

老人躺在床上,声音虚弱至极,身体也是。吸入过多的浓烟给他带来了极大的损伤,本就是迟暮之年的人了,经历了这等危险的遭遇后更是雪上加霜,要休息好一段时日才能恢复。

 

“宝石?什么宝石?”智一头雾水的问道。在他身边的茂看着是一言不发,可他眼中的神色忽的转变,甚是讶异老人的发言。

 

他的猜想没错。传说中的那两块宝石,真真实实的存在于此,存在于塔克希尔城里。

 

“传说里的其中一块宝石,就在我这里。”

 

TBC


评论(3)
热度(3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茂智整天搞事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