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茂智only博客,大家都喜欢搞事23333
*请勿转载,谢谢支持。
*合集里大概是会出的本。
——主页成员——
蕶E【@Ling E·】
泽临【@泽是泽择译铎怿】
离尘摇曳【@一脸腐yang】
阿赤【@玖赤】
——————————
本质茂智群【567981620】
 

岁月如歌(三)

本文为纪念TV动画二十周年所创

以动画为基础,细数茂和智两人的成长和心理历程

本文CP是茂智,也包括两人之间的感情变化

砂糖、HE

PS:岁月如歌是指智的故事,殊途同归是茂的故事

智的故事:岁月如歌(1)   岁月如歌(2)

茂的故事:殊途同归(1)  殊途同归(2)



第三章

智带着皮卡丘,和霞一起来到尼比市。在尼比市,智看见张贴的石英联盟宣传单,得知会有很多训练家参加后,他也斗志昂扬地表示也要参加。他从小就看了不少对战比赛的节目,做梦都想登上那个战场,让世人都能见识见识他的实力。而且,海报贴在这么显眼的地方,茂那个家伙肯定也看到了,以那家伙的个性是一定会参加的。

 

哼,这可是能够打败茂,让他拜服自己的大好机会,他一定不会错过的!

但霞似乎不怎么看好。要想得到石英联盟的参赛资格,就必须要先得到八个道馆徽章,还要收服六只以上的宝可梦,这对训练家也是一项考验。向来能够站到联盟赛场上的训练家,定是有着成熟技巧,对宝可梦绝对了解的人。而智,似乎并不满足以上任何一个条件。

正在兴头上的智自然对霞的看法不以为然。他认为自己以后绝对是世界第一的宝可梦大师,要想让全世界的人都见识到自己的实力,联盟赛就是最好的机会。所以,当知道尼比市有道馆可以挑战后,智带着皮卡丘,兴冲冲地跑去挑战了。

 

哈,绝对会让霞刮目相看的。我可是未来世界第一的宝可梦大师,道馆赛一定没问题的!

 

智的梦想很美好,但是现实的结果却给他浇了一盆冷水。

他输了。

不了解这个道馆的馆主所擅长的宝可梦,不知道宝可梦之间属性相克的常识,还以为只要自己和皮卡丘爆发出自己的热情,就能够赢得胜利。可一场挑战赛下来,智被馆主打得毫无招架之力,最后以失败告终。

尼比道馆的馆主叫刚,看起来沉稳。他看着智抱着皮卡丘默默地走出道馆,心里对这个少年有了一评价:虽然好胜心很重,不过却还是能保持自我意识的清醒。起码当他看到皮卡丘面临危险时,能够为了它而放弃比赛。

 

这个少年,应该还会回来吧?

那时候,这个想法只是在刚的脑海里转了转,没想到,第二天少年和皮卡丘就再次登门挑战了。

 

经过一晚的特训,皮卡丘的实力大增,不仅学会了十万伏特,还轻而易举地打败了刚的第一只宝可梦。但是面对刚的大岩蛇,皮卡丘还是难以敌手。还是在天花板的消防设备喷水的帮助下,才勉勉强强让大岩蛇倒下。

到最后,智还是没有继续比赛下去。

 

“道馆的漏水是意外,所以不能算在内。因此就算赢,也不是靠实力打赢的。”

尽管智很想得到徽章,但是他也明白,这样子的胜利并不是真正的胜利。他再怎么渴望赢得比赛,不过就这样子得到的徽章,也不是靠自己得来的。

刚很惊讶地看着智离开的背影,半天都回不过神来。

他从没遇到过这样的训练家,放弃到手的胜利,也绝不投机取巧。实力、见识这种东西都可以经过历练来提高的,唯有保持本心,才是成为一流训练家最重要的条件。

 

不仅是刚,就连霞也对智的看法有所改变。

这个人,笨了点,傻了点,但还是挺光明正大的一个人。作为一个训练家,他还是合格的。

 

智落寞地走在河边的道路上,皮卡丘正试图安慰他,身后传来了刚的呼喊声。智转过身去,不解地看着刚。刚却拿出了一枚灰色的徽章递到他面前,笑着说:“你忘了这个。”

刚告诉智,他有资格拿这个徽章。不管是战斗还是对宝可梦,智都胜过自己,而且他希望智能拿着这个徽章替他完成他一直未完成的梦想。

正当智接过这一个来之不易的灰色徽章时,刚的父亲出现了。他鼓励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至于道馆和家里的弟弟妹妹,就由他来照顾,这也算是他这个父亲对他以及这个家做出的弥补。

有了父亲的鼓励,父子俩也前嫌尽释,刚终于能暂时放下照顾家里的责任,和智他们一起踏上梦想的旅程,开启自己梦想的大门。

 

拿到尼比道馆的灰色徽章后,智也顺利拿到华蓝市的蓝色徽章,从而也知晓了霞的身份。原来她是华蓝道馆四姐妹中的老幺,也是一位实力不容小觑的水系宝可梦训练家,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一流的水系宝可梦大师。

不过霞也没有继续留在家中,而是选择在道馆赛结束后继续和智一起旅行。因为她不想一直活在姐姐们的光环之下,而且几个姐姐现在的生活也不是她想要的。所以她才走出华蓝道馆,去见识更多的宝可梦,更广阔的世界。

 

智在拿到灰色徽章和蓝色徽章后,乘着势头先后收服了妙蛙种子、小火龙和杰尼龟。不但达到了石英联盟规定的宝可梦数量,同时也弥补了出发当天没能得到这三只宝可梦的遗憾。再加上和几个训练家做了几场像模像样的对战并获得几次胜利后,智有些飘飘然了。他寻思着,这下就算是茂,也不敢再小看他了。

他这样的心态并没有维持多。霞不客气地指出,这两个徽章并不完全是智凭自己的实力获得,小火龙和杰尼龟是自愿跟随的,也不是他自己的收服的。这让智有点受打击,虽然刚安慰他说,宝可梦发自本心地跟随,肯定是承认训练家有这个资格才会心甘情愿地进入精灵球,这也是体现训练家实力的一种表现。可是智心里还是不服气,就想靠自己的实力去收服宝可梦或者赢得一次道馆赛的胜利,好证明自己并不是全部靠运气得来的成就。

还没等智雄心壮志地实现目标,又一个打击紧接而来。在正辉的灯塔和大木博士联系的时候,智得知茂已经收服了四十五只宝可梦,就连收到的大钳蟹都比自己的大了好几倍。对前不久还在沾沾自喜地以为就快要超过茂的自己而言,不亚于一盆冷水浇了下来。智心有不甘,心底暗暗发誓绝对要收服比茂还要多的宝可梦,还要抢在茂的前面集齐八个徽章,率先获得石英联盟的参赛资格。

霞表示他有这个干劲是很不错,但是他的宝可梦总体实力并不强,想要取得道馆赛胜利有点困难。刚则是建议智,有时间最好还是做一下特训,这样他对自己的宝可梦也有一定的了解,能更好地发挥出它们的实力。

智对同伴提出的建议不以为然。他认为比赛就是最好的特训,只要在对战中努力加油,坚持不懈,一定可以发挥出宝可梦们的实力。

 

“再说了,比赛时候发生的事情是无法预料的,只要根据对手来做出判断,就一定能获得胜利。”智理直气壮地说道。

 

刚和霞哑然。

智这句话本身没什么毛病,却不适用现在的他。能这样子做的,大都是战斗经验很丰富的训练家,他们会根据比赛中的各种因素,例如天气、场地以及对方特点等来做出化解突发情况的判断决定。只是,现在的智才是一个刚出发不久的新人,战斗经验不多,甚至可以说是严重匮乏。如果他一直抱着这种态度和想法,那么下一场道馆赛绝对会被打得很惨。

 

智没有同伴这种担忧,他现在一心只想快点赶到枯叶市,好去挑战那里的道馆训练家。然后赢得橘色徽章,证明自己说的是正确的。

 

终于,在经过不断的迷路再迷路之后,三人带着满身的疲惫抵达了枯叶市。皮卡丘在到达枯叶市的那一刻直接吐着舌头倒了下去,一点都不想动了。

刚和霞都想着赶紧先去宝可梦中心梳洗一番,然后好好地休息,也好恢复恢复元气。毕竟他们真的是累极了。当然,也有人例外。

智兴冲冲地就要冲到枯叶道馆进行挑战,可还没等他迈出步伐,就被刚拉了回来。刚和霞都示意他皮卡丘已经体力严重透支,不可能跟着他去道馆挑战。智有些心疼地抱起皮卡丘,试图说服皮卡丘跟他一起先去挑战的,可是话还没说完,饥肠辘辘的肚子就发出一阵抗议,智干笑了两声,打着哈哈说道:“我们还是先去宝可梦中心吧。”

 

在宝可梦中心,智他们见到了被枯叶道馆的馆主马志士打败的训练家和他们的宝可梦。而且每一只宝可梦都浑身焦黑,一个个躺在病床上,样子有些凄惨。

乔伊小姐告诉他们,这些都是去枯叶道馆挑战失败的训练家,枯叶道馆的马志士是一个很厉害的训练家,前去挑战的训练家们大多以失败告终。智听见乔伊小姐这么说,又看到中心正在接受治疗的宝可梦们,心里开始惴惴不安。

霞似乎看出了智的心情,带着嘲笑的语气问智是不是害怕了,智极力否认。可霞却不肯放过他,不但再一次毫不客气地指出他现有的两个徽章是靠同情得来的,并不是自己去努力获得的。

智还是不服气。他觉得不管在尼比道馆和刚对战,还是在华蓝道馆跟霞的比赛,他都是全力以赴,没有丝毫的怠慢。即使最后得到徽章,也绝不只是单纯的运气好这么简单。

 

而且……如果他真的要站在联盟的赛场上对茂发出挑战,那么他一定是靠自己的实力,挺着腰板站在他的对面。

 

“在枯叶道馆要好好展现你自己的实力,如果输了,送给你徽章的我们也会觉得很没面子的。”霞脸上带着笑,看着智的目光中却带了不容置疑的肯定和信任。

霞的态度让智不由得想起出发的那天,茂也是这样嘲笑他,以为霞是看不起他,心里越发的不甘心起来,紧握双拳大声地说:“我会给你争气的,到时候可别被我的实力吓晕过去了。”

乔伊小姐拦下争吵的两人,并让他们注意这里是病房,在这里吵架会影响到宝可梦的休息的。

“虽然你们感情好到打架,但是也要看地方啊。”看出来霞对智别扭的关心,乔伊小姐不禁打趣两人道。

不过这句话似乎不能引起智和霞的共鸣,两人同时扭过头,还重重哼了一声,摆明了不承认乔伊小姐所说的“感情好”这一情况。

 

如果说感情好到能打架,那他和茂打了那么多次,岂不是都能拥抱彼此,相伴一生了?

想到以后天天和茂一起,智忍不住一个恶寒。

 

果然这是不切实际的!

 

 

告诫自己不要再胡思乱想后,智拽着不愿来挑战的皮卡丘来到了枯叶道馆。道馆馆主马志士看到智和皮卡丘后,不屑地说:“果然,宝宝的宝可梦也是宝宝。”

他身后两个助手也哈哈大笑。不管是谁,都没把前来挑战的智放在眼里。

智不服气,告诉他们,他的皮卡丘才不是宝宝,它很厉害。皮卡丘在看到被这个道馆馆主打败后送进中心的宝可梦时,心里确实害怕,甚至为了不来道馆挑战而对智使出电击。直到进门前,它还在想着怎么溜走,或者是让比比鸟它们替自己出战。

可是这一刻,它打消了逃避对战的念头。

 

它不是宝宝!

 

马志士嘲弄的语气,话里话外看不起智,也看不起自己,这让皮卡丘心里很不舒服。而当马志士放出他的宝可梦——雷丘时,看到雷丘同样看不起自己的模样,皮卡丘终于无法再忍耐了。

 

“弱小的新人带着一个弱者也敢前来挑战,还是赶紧离开吧。就凭你那点小身板,想打赢我简直是做梦!”

雷丘傲慢的话语,彻底点燃了皮卡丘斗志,它第一次主动站了出来,要求参加战斗。此时的它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赢得这场道馆战的胜利!它要告诉马志士和雷丘:它不是宝宝,也不是弱者,就算对手是等级高出它不少的进化形态,它也绝对不会输!

 

马志士对智和皮卡丘高昂的斗志不以为然,在他看来,这场比赛的胜负早已注定。

事实也确实如马志士的预料,面对最终进化形态的雷丘,皮卡丘根本没有反击的能力,几乎从头到尾都被对方压制,到最后伤重惨败。

 

智第一次挑战枯叶道馆以失败告终。

 

皮卡丘被送到宝可梦中心进行救治,智坐在床边,红色的帽子紧紧抓在手中,当看到皮卡丘睁开眼睛那一刻,不安的心才稍稍放下。身上缠绕的绷带,智关切的眼神,它并没有领情,赌气般地扭过头看向窗外。它知道,它输了。

 

不甘心啊!

回想起雷丘看自己那轻视的眼神,以及比赛中被雷丘压制得无法反击,皮卡丘的心里仿佛有团火在烧,说不出的难受。

 

智本想说点鼓励的话来帮助皮卡丘振作起来,但皮卡丘却没有理他。

 

“看来是重伤啊。”刚感叹了一句。

“这个一看就知道啊。”智有些不耐烦地说。

“不,我说的是心灵。”

“心灵?”

刚严肃地说:“马志士的雷丘打得它无法招架……”

“就是啊。”第一次见到皮卡丘这副模样,霞也不好受。

 

“它只是太大意了,皮卡丘认真打的话,一定会赢!”智不愿意承认失败,冲动之下脱口而出说出这样一句话。

 

皮卡丘听了,就像在心头火上泼油般,越发恼怒。

难道它还不够认真吗?如果这样都不算认真,那要怎样做,才是认真地打呢?

满腔怒火几乎要压制不住,它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没有回应智的话。

 

霞听出智这句话说得不妥,在一旁轻声说:“皮卡丘已经很认真在打了。”

 

智哑然。

这是他一直逃避的事实。

 

“有一个办法可以打赢!”

一个清脆声音响起,智转头看向门口,只见乔伊小姐手里托着一个盒子,走到他们面前,将盒子递到智的面前。

 

盒子里面是一颗雷之石。

用了它,皮卡丘就可以进化成雷丘,拥有和马志士的宝可梦平等对战的实力。

这样巨大的诱惑不但让智有些动摇,也吸引了皮卡丘的注意。

 

可是,这样做……真的就可以赢吗?

 

智有些迷茫。

他很想赢得比赛的胜利,靠着自己的实力,真真正正地拿到橘色徽章。可是如果是靠这颗石头才能得到,那还算是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吗?

智看了看皮卡丘,它也在看着自己。智想起了出发的第一天,在大木研究所和皮卡丘第一次见面,然后一起上路,被烈雀追赶,历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皮卡丘终于认可并接受了自己,他们开始建立搭档之间的信任和默契。皮卡丘的样子已经深深烙在他心里,若皮卡丘不再是皮卡丘,那么他们之前做的一切是不是就白费了呢?

 

“其实宝可梦和人一样,有着自己独特的意志。要想让宝可梦相信你,除了同样信任宝可梦之外,更要学会尊重宝可梦的意志。”

忽然,大木博士的话在脑海浮现。

 

小时候的智和茂经常听大木博士讲关于宝可梦的趣事,有些事情很有意思的话,智也会听得津津有味,虽然过后他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大木博士这一句话是智为数不多,一直记住的话。

 

“要学会尊重宝可梦吗?”智喃喃自语道。

最后,下定决心的他拿着雷之石走到皮卡丘面前,将石头伸到它面前,脸上的表情十分严肃。他说:“我确实很想打赢马志士,可是我不能只图自己方便而让你进化,那样对你不公平。”

皮卡丘没有说话,它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手中的雷之石。

智说:“所以,皮卡丘,你自己决定吧。”

 

他不想这么自私。如果失去皮卡丘而换来的胜利,他也无法接受。

 

皮卡丘听到这一句话,心里有也颇为挣扎。

它很想打赢雷丘,它也迫切的希望能赢得这场道馆赛的胜利,可是如果是要靠进化的力量……皮卡丘仿佛又看到雷丘趾高气昂地嘲笑自己的样子,突然尾巴一甩,将石头打落一旁。

 

凭什么要打败雷丘一定要进化?它偏就不信!

 

它情绪激昂地冲智叫喊着,把心中的不甘和恼怒都发泄了出来。

 

火箭队在病房的窗底下偷偷摸摸地看着房内的情景,喵喵听到皮卡丘的话几乎感动得热泪盈眶。在武藏和小次郎的询问下,它向两人翻译了皮卡丘的话,两人一猫感动之余决定要为智和皮卡丘这种精神好好加油!

 

“为了要打败雷丘,一定要保持这个模样才行!不然我没办法雪耻。”

 

明白皮卡丘的心意,智拉住它的手,眼神坚定地说:“我懂了。我和你一起去打败马志士和雷丘吧。”

皮卡丘和智目光相接,认真地点了点头。

 

刚和霞认为这样太乱来了,毕竟马志士是个强大的对手,就凭智和皮卡丘现在的状态,无疑是以卵击石。

但是智没有听他们的话。他认为,虽然有点勉强,但这是自己和皮卡丘之间的问题,就必须由他们去解决。

对此皮卡丘也表示赞成。

 

它会以这个形态去挑战雷丘,没有努力是得不到胜利的!

 

智也开始意识到,平时不训练,光靠和别人对战,是无法提升宝可梦实力的。这一次输掉比赛,让他决定和皮卡丘一起展开特训,然后再一次挑战枯叶道馆。

刚和霞很欣慰他终于明白了这一点。刚还给智提了一个建议,他发现马志士的雷丘似乎有一个最薄弱的致命处,而这个地方恰恰是皮卡丘的长处。要是训练方法得当,可以利用这个优势打败雷丘。

 

皮卡丘的伤已经好了很多,特训也有了一定的成效。于是,智和皮卡丘决定,再一次地挑战枯叶道馆。还有,绝对要拿到橘色徽章!

 

马志士有点意外。大多数训练家被打败之后就没有再来了,输了还来挑战的训练家却不多。这个小少年,有点意思。

不过马志士还是没有太把智和皮卡丘放在心上。在他看来,这不过是再一次的自取其辱罢了。

 

皮卡丘站到赛场上,又一次对上了雷丘。它很清楚,能不能让这段时间的努力显现成效,就看今天这一战了。它也没了退路,只能迎难而上了。而且,它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回头看了看,智的目光坚定,仿佛在说:“我相信你,皮卡丘。你一定可以的!”

 

皮卡丘深呼吸,把目光再次移回雷丘的身上。这次,它会一雪前耻,为智拿下这个道馆的橘色徽章!

 

 

很快,比赛开始。

刚开始,皮卡丘还是受制于雷丘强大的攻势之下,但它还是找到机会避开致命的攻击。脱身之后,皮卡丘开始发挥自身最大的优势,那就是速度。

刚发现,马志士的雷丘在收服的时候就马上进化了,那么它就没学习到皮卡丘才能学到的高速绝招。再加上雷丘的个头较大,相对之下,皮卡丘虽然身材娇小,可如果能够有效利用这一点,就是打败雷丘的一个重要契机。

果不其然,在皮卡丘的高速移动影响下,雷丘开始晕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了。马志士发觉情况不妙,命令雷丘用十万伏特,企图以强大的电击消磨皮卡丘的战斗力。面对这一情况,皮卡丘急中生智,用尾巴当做接地线,将雷丘强大的电流导向地面,从而减轻了对自身的伤害。

皮卡丘这一手不但看呆了马志士和雷丘,也让刚和霞十分惊喜。就连智也没想到,皮卡丘还有这一手。

他的皮卡丘,真的是非常的厉害呢!

 

马志士没想到皮卡丘会用这招来应对,感觉不妙的他命令雷丘再次使用十万伏特。可是,雷丘老半天都放不出电来。这时候,马志士才意识到,比赛前他没有仔细检查雷丘的情况,没有考虑到雷丘在战斗过程中会遇到电量不足的情况。

 

然而,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智没有放过这个绝佳机会。指挥着皮卡丘,以电光一闪将雷丘彻底击溃,艰难地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橘色徽章拿到了。

这是智第一次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徽章,也让智和皮卡丘更加了解彼此。当智抱着皮卡丘,享受着它的电击时,再一次庆幸,正在和他分享喜悦的皮卡丘,还是他当初选择的那只皮卡丘。以后,它还会以同样的面貌,陪着自己走下去,直到梦想达成的那一天。



有话说:这周事多,所以延迟更新了,抱歉~~~~~~


评论(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茂智整天搞事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