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茂智only博客,大家都喜欢搞事23333
*请勿转载,谢谢支持。
*合集里大概是会出的本。
——主页成员——
蕶E【@Ling E·】
泽临【@泽是泽择译铎怿】
离尘摇曳【@一脸腐yang】
阿赤【@玖赤】
——————————
本质茂智群【567981620】
 

殊途同归(三)

本文为纪念TV动画二十周年所创

以动画为基础,细数茂和智两人的成长和心理历程

本文CP是茂智,也包括两人之间的感情变化

砂糖、HE

PS:岁月如歌是指智的故事,殊途同归是茂的故事

智的故事:岁月如歌(1)   岁月如歌(2) 岁月如歌(3)

茂的故事:殊途同归(1)  殊途同归(2)



第三章

茂带着啦啦队,一行人来到了尼比市,不意外地看见了石英联盟的宣传单。他认为,这是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道馆赛也好,联盟赛也好,肯定不缺乏很厉害的训练家和宝可梦。只要自己打败他们,那么离成为世界第一的宝可梦大师也就不远。

 

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智绝对也会参加这个联盟赛,也就是说,他们有很大的机会会在比赛中碰面。茂对自己很有自信。他相信,如果有一天他和智真的在联盟赛中遇上,那么他毫无疑问会是胜利的一方!

 

打定主意的茂马上就付诸行动,开始了参加石英联盟的第一步:挑战道馆,集齐参加石英联盟的徽章证明。

不得不说,相对于智的横冲直撞,茂就显得比较冷静一些了。怎么说也是大木博士的孙子,从小就耳濡目染,对宝可梦常识的具有一定的了解。在挑战道馆赛中,他能根据对方宝可梦的属性来做出调整,安排适合的宝可梦出场迎战。虽然战斗方式稍显稚嫩,但是和他对战过的馆主都认为他知识基础牢靠,又能随机应变,假以时日,一定会是位出色的宝可梦训练家。

总体来说,茂的道馆挑战赛有点波折,不过还是很顺利的。所以心情大好的他,在通往华蓝市路上的指示牌留下给智的涂鸦:

 

“茂参上:

      智大笨蛋!”

 

写完之后,还对着指示牌做了个鬼脸,也不管智看得到还是看不到,反正只要能让他跳脚就算达到目的了。

后来事实证明,茂的预计没错。当智经过这个指路牌看到这两行小字时,隐约看到了茂那张可恨的鬼脸,气得他顺着方向一口气跑出很远,刚和霞差点追不上他。听到智嘴里念叨着“可恶的茂,我才不会输给你呢!给我等着吧!”不禁有点好奇这个人是谁。而智回答则是:“一个超级大混蛋!”

刚和霞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可以看得出,这个叫茂的,和智的感情很不一般。

 

因为受到了茂在指路牌上留言刺激,智打算一鼓作气拿下华蓝道馆的徽章,好向茂证明自己。可是当他来到华蓝道馆时,却被告知之前有训练家已经来挑战过了,而且以压倒性的实力获得了蓝色徽章,而且华蓝道馆的宝可梦们全都去住院了,也无法接受智的挑战。

智心知那个训练家就是茂,听到这个消息有点受打击。虽然他一直认为自己不比茂差,但从华蓝道馆的这三位女孩的表情和称赞中,他意识到,他和茂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事情的最后,以霞表露自己是华蓝道馆四姐妹中的老幺,接受智的挑战,并在火箭队的捣乱下,智获得蓝色徽章结束。徽章是得到了,可智发觉自己现有的宝可梦太少了,要想超过茂,自己必须收服更多的宝可梦才行。起码要在宝可梦数量上比茂占优势。

打定了这个主意的智,一路上开始寻找着可以收服宝可梦,希望再见到茂时可以跟对方炫耀一番。

 

 

而此时的茂呢?

在某个不知名的森林中,茂一行人和一名训练家不期而遇。对方知道茂也是训练家后,便向他发出挑战。好胜心旺盛的茂当然不会拒绝,他认为,这也是能够证明自己实力与众不同的最好方式。

 

对于挑战来者不拒。这一点,他和智都是一样的。

 

双方在森林里的一条小河边上的空地展开对战。茂率先派出自己的得力干将杰尼龟,然后兴奋地盯着对方手中的精灵球,不知道里面会是一只什么宝可梦,自己又该怎么迎战?太多的问题,让茂越想越兴奋。

 

“去吧!妙蛙草!”

对方掷出的精灵球,白色的光芒消去后,一只妙蛙草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茂的面前。

 

“妙蛙草吗?有些不太妙了。”看到对方派出妙蛙草,茂心底闪过一丝慌乱,又很快镇定下来。就属性来说,妙蛙草有着绝对的优势。

 

不过……理论是理论,就算属性相克,自己也会找到方法反败为胜的!

 

妙蛙草对战杰尼龟,当充当临时裁判的司机大叔宣布“比赛开始”后,对方的妙蛙草率先发起了攻击。

 

“妙蛙草,使用藤鞭。”

“快点避开,杰尼龟!”

以为杰尼龟能够避开这一击的茂下达了指令,没想到杰尼龟一声惊呼让他措手不及。

 

不能避开么?

 

被藤鞭打到的杰尼龟摔倒在地,挣扎着站了起来,站稳后等着茂下一波的指令。

茂神情开始严肃了起来,他观察着妙蛙草,开口道:“杰尼龟,用水枪反击。”

 

一股威力十足的水枪朝妙蛙草冲去,妙蛙草的训练家不慌不忙地让它避开,接着又对杰尼龟使出撞击。这一次茂和杰尼龟有了准备,一个转身,躲了过去。

简单地过了两招,茂意识到,这个对手实力不弱,甚至于可能在他之上。

 

“杰尼龟,再来一次水枪!”

察觉到对方实力不俗,茂决定先发制人,让杰尼龟再次使出水枪,想从对战中寻找到突破口。

“妙蛙草,避开后使用藤鞭。”对方似乎知道茂的打算,并没有给茂和杰尼龟这样的机会,避开杰尼龟的攻击后又迅速展开攻势。

杰尼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好在茂观察仔细,及时让杰尼龟躲开了这一记藤鞭攻击。

“不要给他们放松的机会,妙蛙草,飞叶快刀!”

 

锋利的绿色叶片以看不清的速度朝杰尼龟打来,眼看着就要打到杰尼龟了,情急之下,茂大声吼道:“杰尼龟,快点缩进龟壳!”

听到茂的声音,杰尼龟赶紧将脑袋四肢和尾巴全缩进龟壳中。听到飞叶快刀打在龟壳上的声音,杰尼龟暗自庆幸。

 

如果刚才不是茂反应够快,现在自己大概都倒下了吧。

 

还没等它想出个所以然来,忽地整个身体被一记猛烈的撞击撞飞了出去,落地时还在原地打了好几个圈,转得在龟壳内的杰尼龟翻江倒海,晕晕乎乎的。等它将身子整个伸出来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它的龟壳背部朝下,整个身体仰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起不来了!

 

“杰尼龟!”同样发现问题严重的茂冒了一身的冷汗,一时之间也想不到什么办法来解决眼下的困境。

可是对方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妙蛙草,再来一记撞击!”

 

妙蛙草听到训练家的指令后,毫不犹豫地向杰尼龟冲过去。

眼看着妙蛙草越来越近,杰尼龟着急得不得了,努力地试图想翻过身来,可是无论它怎么做都是徒劳无功。

 

杰尼龟最后还是没能躲过妙蛙草的撞击,惊叫声中,杰尼龟被撞飞到半空中。正当对方打算在杰尼龟落地时再来一波攻击就结束这场比赛时,茂看着半空中的杰尼龟,忽然灵机一动,大声道:“杰尼龟,就保持这个姿势,对着妙蛙草使出水枪!”

“什么?”对方听到茂的指令后,大惊失色地看过去。

 

杰尼龟虽然被撞得七荤八素,但听到茂的声音那一刻,它还是睁开眼睛,努力地保持身体平衡,对着地上的妙蛙草使出了水枪绝招。

妙蛙草没想到被自己撞到半空中的杰尼龟还有力气反击,只能眼睁睁看着那股水流朝自己喷射而来。

水流自上往下喷射,威力比在平地高出了不少,妙蛙草被这股水流冲得睁不开眼,倒退了好几步后,还是支撑不住,被打退出好一段距离。而杰尼龟也借助这股水流,稳稳落地,再次恢复气势地站在了妙蛙草面前。

 

“干得好,杰尼龟。”看到自己的指令不仅反击了妙蛙草,又使杰尼龟的困境得到解除,茂再度自信地笑了起来。

杰尼龟爪子紧握,对着茂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可以继续战斗。茂也对它点了点头。他们再次重振旗鼓,展开反击。

 

“妙蛙草,再用一次藤鞭!”显然,对方并不示弱,再次攻击过来。

“避开它,然后使用撞击!”茂比刚开始对战多了几分冷静,综合妙蛙草的对战表现,他开始认真考虑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来进行反击。

这种避开后又马上展开攻击的做法妙蛙草刚刚才对杰尼龟做过,现在反过来被杰尼龟运用,尚不及有所反应的妙蛙草被这一记撞个正着,连同水枪造成的伤害,它开始有点喘气了。

完成攻击的杰尼龟退回最开始站定的位置,看起来气势十足,绝对不向对方认输。

茂也很满意这次攻击给妙蛙草造成的伤害,当他准备下一步动作时,随着一声“zeini”,杰尼龟全身被一股耀眼的光芒包围了,并随着光芒越来越亮,杰尼龟的身体也在慢慢变大中。

茂几乎不敢去想,这道光芒到底预示着什么!

 

在场的人也全都目瞪口呆地望着这道光。他们都不是缺乏常识的人,再说了,再怎么缺乏常识,也不可能不知道这样的情景是怎么回事。

 

终于,光芒褪去,一只靛蓝色,头上长着一对有点像翅膀的毛茸茸的耳朵的宝可梦出现在众人面前,像两波海浪的尾巴摇了摇,精气十足地叫了一声。

 

“kamei!”

 

“卡咪龟!杰尼龟进化了,是卡咪龟啊!”茂兴奋得都快语无伦次了。

这是自己的第一只宝可梦啊!在经历了多次战斗后,终于进化了!

 

茂差点没控制住自己想上前抱住卡咪龟的冲动,脸上的喜悦和激动却怎么也掩饰不住。因为不管怎么说,他都还是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少年,看到自己辛苦培育的宝可梦进化了,心情可想而知。

 

对方也没料到茂的杰尼龟会在这个时候进化,虽说自己的妙蛙草占有绝对的优势,但是从刚刚茂的表现来看,他绝不是一个没头没脑的训练家。他的观察力很强,理论知识基础也不错,举一反三的能力也很强,从各个方面来说,他是一位合格的训练家。不过……

 

“无论再怎么进化也没有用,赢的人一定是我。妙蛙草,飞叶快刀!”对方毫不犹豫对妙蛙草下达指令,准备利用属性优势,一鼓作气解决卡咪龟。

“卡咪龟,缩进龟壳并转动起来!”茂脑海中冒出这样一个想法,也许这么做可以抵御飞叶快刀。

卡咪龟依言照做,果不其然。不能说完全抵御了飞叶快刀,但好歹将伤害降到了最低。对方显然没想到茂会来这么一手,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可茂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指示着卡咪龟对妙蛙草使出泡沫攻击,把来不及反应的妙蛙草往后退了好几步。

 

“不要输,妙蛙草,用藤鞭把卡咪龟甩出去。”

妙蛙草长长的藤鞭紧紧地捆住卡咪龟,把挣脱不出来的它给甩了出去。茂见状,紧皱眉头,看到卡咪龟重新站起来才算轻轻松了口气。

“妙蛙草,再来一次飞叶快刀!”

“缩入龟壳旋转起来!”

 

两边再一次展开攻防战。不过这一次,茂却另有打算。

 

“卡咪龟,就保持这样,对妙蛙草使出撞击!”

“什么?”对方讶异。

卡咪龟可不管,照着茂的指令,旋转着龟壳向妙蛙草撞了过去。这一撞击不只是撞一下那么简单,旋转的力度给这一击的攻击力提高了不少,妙蛙草一下子承受不住,被撞飞了出去,差点站不起来。

 

“就是现在!卡咪龟,用水枪。”茂没有错失这个机会,让卡咪龟继续攻击。

卡咪龟的水枪威力无疑比杰尼龟高出许多,纵然妙蛙草占着属性优势,但在刚刚接连的攻击下,已经招架不住了。

“很好,卡咪龟,给它最后的撞击!”胜利在握的茂下达指令,卡咪龟的一个撞击,终于结束了这场比赛。

 

本来应该必输无疑的茂,在最后关头反败为胜,再也按耐不住心中激动的他跑上前,一把将卡咪龟紧紧抱进怀中,嘴里不停地说着:“卡咪龟,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我们赢了!谢谢你,这都是你努力的结果,真的是太谢谢你了!”

艰难赢下这场比赛的卡咪龟心情也不比茂淡定到哪儿去。短小的爪子抓着茂的手臂,圆圆的脑袋一直蹭着茂的脸颊,毛茸茸的耳朵弄得茂鼻子痒痒的,打了好几个喷嚏后,和卡咪龟对视大笑起来。

 

能够在战斗中回应自己的内心,还发挥出了超越自己的极限的力量并进化,这也许是宝可梦对训练家的一种肯定吧。

 

对方收回了妙蛙草,上前跟茂握了握手,说:“恭喜你获胜。你和你的宝可梦真的非常默契,谢谢你给我带来这么精彩的一场战斗。”

茂也礼貌地回应道:“不,你和你的妙蛙草也很厉害,应该是我谢谢你给了我这样一场战斗,让我更了解我的宝可梦。”

对方眨眨眼,说:“咱们彼此彼此吧。”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赢得了这场挑战赛的胜利,杰尼龟还进化成了卡咪龟,可以说是大获全胜的茂心情十分雀跃,在啦啦队的加油歌声中,一路欢腾地朝下一个目的城市驶去。

 


作者的话:十分抱歉,最近真的太忙了,又有点卡文,所以到现在才更新~~~请各位见谅~~~~~~~

评论(2)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茂智整天搞事组 | Powered by LOFTER